突然找到了注册邮箱……

wuli队长不可能这么偏心(团源)

食用注意:

*人间体腐向

*前后两篇没有必然联系

*后篇有打啵儿,雷者慎

  

  

  

  凤源刚进mac的时候,赤青桃白黑几位老队员理所当然地想欺负他一下下。谁让他的名字不是颜色,一看就是想当主角【。】

  

  当然作为军人,正式战斗的时候绝对不会开玩笑。他们几个商量了一下要怎么欺负凤源,因为这是队长亲自引荐的人,也不能太过分了,就写封假情书吧。

  

  因为性子冲而跟凤源特别不对付的青岛自告奋勇写情书,查着爱情宝典给折腾出了一封充斥着“你油亮的黑发”“闪亮的双眸”之类词句的信来,用粉粉的信封好好地裹上了。

  

  然后大家就屏气凝神等着凤源打开他衣物箱。

  

  “嗯?什么……咦、诶!哇——”

  

  凤源举着粉粉的信封一路飞奔进指挥室,“我、我好像收到了情书啊大家!”他又仔细看看那张破纸,“她说我什么什么闪亮的双眸!”

  

  几个心怀不轨的家伙憋笑憋得脸都变形了,在一堆奇形怪状的脸蛋中团面无表情的脸简直是一股清流。他放下手里的咖啡杯,手朝着凤源一伸,凤源就把情书递到他手上去了。

  

  “唔。”团扬起一边的眉毛,“看字迹,青岛给你写的。”

  

  “……不、等,”冷不丁被拆穿的青岛看向周围,那群卖队友卖到飞起的家伙们纷纷露出【没想到你是这种青】的表情,“明明大家都有份……!”

  

  “大家一起给我写的情书?”凤源超高兴,“谢谢,我也很喜欢大家!”

  

  “……啊……是是是,希望以后能一起愉快地工作和玩耍!”

  

  “我们mac团结一致坚不可摧!”

  

  “啊哈哈哈哈哈!”

  

  大家亲亲热热地勾肩搭背,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在一边喝咖啡的团表示他就看看,他不说话。

  

  这之后大家慢慢熟了起来,又在这个想当主角的家伙身上发现了新问题。以前他们跟着队长作战的时候,没见队长有对他们哪个人特殊对待过,然而凤源一来,队长除了完成任务以外,几乎全部心思都放在凤源身上了,整日里搞些奇奇怪怪的特训把凤源折腾得惨兮兮的,完了又把惨兮兮的凤源丢床上上药。“是不是因为凤队员没有受过入队训练,队长怕他拖累我们啊?”白川说。

  

  “你上星期的队内实战训练被凤队员揍吐了。”黑田说。

  

  “不是我,那是赤石。”

  

  “放屁。”

  

  “你放屁。”

  

  “你放屁。”

  

  “对不起,就我觉得是队长跟凤队员有仇吗?”前期唯一的女队员桃井说。

  

  因为觉得队长老给凤源开小灶,大家又不高兴了,就选派代表跟队长提意见。团想了想,说:“好啊。下次源特训的时候,你们也跟着去吧。”

  

  于是大家开开心心地去,然后抬着半昏迷状态的凤源默默地回来。“恕我直言,我觉得队长跟凤队员有仇。”赤石说。

  

  桃井:“我早说了,你们没人理我。”

  

  因为同情凤源,那段时间大家就特别让着他,连文件夹都不让他拿【。】但是有一天黑田跑过来贼眉鼠眼地让他们跟他走,一群人就蹑手蹑脚跑到基地的医务室门口偷看。因为凤源不知道为什么老是受伤,这个医务室都快成凤源专用的了,这会儿凤源眼睛裹着层纱布坐在床上,团坐在床边,手里端着碗……粥?!

  

  “白川白川你别激动你踩我脚了。”

  

  团叮叮当当地用勺子搅了会儿粥,说了句“张嘴”就往凤源嘴里塞了满满一大口。凤源艰难地往下咽,然后张嘴嚷了起来:“烫……烫!”

  

  “还烫,你是猫舌头么。”

  

  团胡乱搅了搅又给他塞了满满一嘴巴,桃井看不下去了:“队长您就给他吹吹会怎样嘛……”

  

  虽然难得能见队长亲自给人喂粥,但是凤源还是很可怜的样子啊。大家叹了口气达成了共识,继续不让他拿文件夹【。】

  

  真正开始感觉队长哪里不对劲,是在一次青岛乐颠颠拎了两包土特产休假回来的时候。大家巡逻累了一整天,突然有人带夜宵回来,都高兴得不得了。正吵着谁要什么口味的时候,就听团喊了一声:“源。”

  

  “昂?”认认真真盯着雷达的凤源应了一声。

  

  “你过来。”

  

  凤源跑过来,看到堆了一桌子的小吃,两眼放光。“尝尝看。”团说。

  

  他就真的放开肚皮尝起来了。因为队长就跟护食似的凶巴巴戳在那里,没人敢上去跟凤源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扫了半桌好吃的。扫完以后凤源打了个嗝,说:“地球的东西确实好吃……”

  

  “对吧。”团眯了一下眼睛,大概是温柔地笑了。

  

  然后团出去巡逻,凤源继续守他的雷达屏,赤青桃白黑可怜巴巴地分掉了剩下的一点渣渣……

  

  “什么都好说,抢吃的绝对不行!”白川作为吃货的尊严被严重践踏了。

  

  “算了算了,我们只要想吃天天都能吃,但不是谁都能天天被拐杖追着打的。”

  

  好在薪水方面队长没有任何偏心,倒不如说对凤源太苛刻了,凤源都从小新人干成老前辈了还一次奖金都没评到,他自己好像也不怎么在意的样子,整天里乐呵呵地看着他们晒奖金。结果他们发现凤源虽然一次奖金不评,但他的额外津贴全是直接问队长要的!还要多少给多少!

  

  “队长,那个……我想带小香他们去北海道玩。”

  

  “差多少?”

  

  凤源打开一张皱巴巴的纸儿,大概写着行程之类的东西。团心里默算了一下,把纸儿还给他了:“到时打到你卡上。”

  

  “谢谢队长。”

  

  黑田也挑了个团心情不错的时候跑去说:“队长我也要带我曾祖母出去玩。”

  

  “你曾祖母不是十年前过世了。”

  

  “那我要带我妈出去……”

  

  “那就去呗。”

  

  团转过身继续喝咖啡,黑田在他身后腆着脸等了半天也没等到发钱,灰溜溜跑掉了。

  

  诸如此类的事情越往后越多,桃井悲愤地辞了职【。】换上松木晴子来顶她的班。有回大家共同在地面作战,松木突然在竖起手指要大家噤声,然后往车子后方的小树林处指了指。

  

  那时候正是夕阳西下,橘黄的光线给面对面站着的两人身周都染了一圈金光,这样看起来两个人都温柔极了。就见团朝凤源伸出手,凤源把手放他手心上,然后团把戒指套在了他左手无名指上。

  

  “噢……”

  

  “哇……”

  

  “唔……”

  

  夕阳的光线还是太闪了,刺得几个人迎风落下了泪水【。】

  

  

  

  那边的对话。

  

  “你猜猜我是在哪里找到狮瞳的。”

  

  “……”

  

  “在小通邻居家狗的嘴里。”

  

  “……对、对不……”

  

  “这么重要的东西你也敢随手就丢给小孩子。”

  

  “……”

  

  “还敢不敢了。”

  

  “不敢了。”

  

  “再有下次怎么办。”

  

  “……”

  

  “再有下次我打死你。”

  

  “……是……”

  

  

  

  

  

  

  后篇


    *是个段子,跟前文没关系

  

  “队长,请教我接吻。”

  

  凤源一脸严肃地对他说出这句话时,团心里其实是拒绝的。他知道这个孩子平时比较缺心眼,除了打架和练打架以外,他好像就不会想什么别的了,在地球这样复杂的社会环境中特别容易被驴。

  

  最重要的是,他知道凤源喝醉了。

  

  凤源以为他没听见,捋直了舌头又说一遍:“队长,请……”

  

  “你先等等。”

  

  团严厉地环视一圈围在桌子边上开庆功宴的队员们,没一个敢跟他对视的。他说:“我没来之前,你们合伙灌他?”

  

  “冤枉啊队长!就是几杯香槟,大家都好好地喝下去了,哪知道他……”

  

  “接吻是怎么回事。”

  

  “……”

  

  “怎么回事?”

  

  “……就是青岛那个家伙!跟凤队员说什么‘你这个愣头青以后就算能泡到妞也会被嫌弃接吻技术’之类的……结果他俩打了一架。”

  

  团闭上眼睛,他感觉头晕耳鸣。所以说他们两个mac的精英到底为什么要为这种事情打架啊?话说青岛那小子自己也是个愣头青拽什么啊?

  

  青岛梗着脖子不服气:“本来就是!这家伙不管打架多厉害,女人什么的就是不如我!我从小学起把过的妹子数到明天都数不完,他行吗?”

  

  站在边上看穿一切的老司机·赛文:妈的智障。

  

  看着凤源越站越歪越站越歪眼看就要45度倾斜了,团不易察觉地叹了一口气,把刚拿起来的酒杯又放回去,说:“我先把这家伙弄回去,一会儿就来。”

  

  “不用管他队长,把他随便往哪里一堆就好。”

  

  “青岛,明天我要看到你的检讨。”

  

  “啊!队长偏心!”

  

  “源也要写的。”

  

  团把走路已经开始飘忽的凤源拖回基地的临时房间,把人往床上一丢就要走,凤源在他身后说:“队长,我想学接吻。”

  

  “不要用那种想学空手接白刃的表情说出这种话,这完全是两码事。”

  

  “可是青岛那家伙说的对。要是被喜欢的人嫌弃,我会很伤心。”

  

  团准备去开门的手一停:“你有喜欢的人了?”

  

  “地球上的话……有很多啊。”

  

  “你的喜欢和可以接吻的喜欢,那也完全是两码事。”

  

  “那么我对队长是可以接吻的喜欢吗?”

  

  “不是。”

  

  团干脆利落地关上门,往庆功宴的方向走。他开始觉得凤源很好笑,走着走着感觉怎么有点笑不出来。他想起一开始在海边见到凤源的样子。那时候凤源大概刚来地球一个月,即使是变幻人形都掩盖不了长期流浪的沧桑,天然卷的头毛乱得像堆草,脸也苦哈哈,身材也瘦巴巴的。现在凤源不说是帅得天崩地裂,至少他一笑起来就一片亮堂,这是谁的功劳?团自动忽略了夺命吉普车和碎骨连环鞭,开始认真回忆起他是怎么逼这家伙灌牛奶,怎么一次次给他包扎,怎么要求他军人正仪容,怎么一边特训一边学着专业营养师给他调理身体的。如果说开始确实是有着想保护代他出战的左右手的心态才仔细看护凤源,后来不知为什么就逐渐变成他的习惯了,到现在哪怕凤源只有一点点醉态都瞒不过他的眼睛。回去兄弟们发现以往只做大事不拘小节的赛文变成这样,还不知道有多吃惊。

  

  而这次是凤源第一回跟他咨询打架以外的事情,他知道凤源信任自己到了依赖的程度,但是这个问题搞得他很不开心。什么鬼,接吻也要他教,他还要兼任情感顾问还是怎的。但最重要的是,凤源这个问题提醒了他一件他从没想过的事。

  

  这家伙总有一天也会找到自己真心相爱的人,然后跟那个人共同建立一个没有他的二人世界。

  

  团冷哼一声。那又怎样,天要下雨娘要嫁人,难不成还开吉普车撞人家小两口怎的。道理是这个道理,但他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很不开心,十分不开心。导致他一把推开基地的门时,正开开心心开庆功宴的队员们被他的脸色吓得喷了酒。

  

  “干什么你们。”

  

  “不……我们没干什么,为什么队长看起来超生气?”

  

  接过对面递过来的香槟,团举了半天硬是没喝下去,哐地放桌子上了。

  

  “我去厕所。”

  

  他拄着拐杖飞快地往回走,推开凤源房间门的时候,见这家伙还懵懵地趴在桌上醒酒,反手就把门给锁了。

  

  “起来!”

  

  “啊……啊?队长?”

  

  “啊什么啊,不是你说要学接吻吗?”

  

  听到有东西要学,凤源就来劲了,他摇摇晃晃地扶着桌子起来:“我一定——唔……!”

  

  第一回亲吻。大概团自己紧张,两人差不多就是撞了一下嘴巴,这个吻对于老司机·赛文来说可以算作一次人生败笔。凤源摸着自己嘴巴点了点头,发表了学习感悟:“有点疼。”

  

  “刚才是反面案例。”

  

  第二回亲吻,他就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了。对方被香槟酒湿润过的嘴唇软软凉凉,吻起来很舒服,自然而然就想要深入。团忍不住去扣人家后腰,却感觉他有点想逃的趋势。

  

  “跑什么?”

  

  “……没有,”凤源局促地别开视线,他声音都有点抖了,“我有在学,队长。”

  

  “这种时候最好叫我赛文。”

  

  “赛文。”

  

  “嗯。”

  

  不知道是酒精上头还是他吻技太厉害,渐渐就感觉凤源站不住了,直往地上滑溜。团顺势把人放倒在床上,凤源还是那样懵懵地望着他,嘴巴都被啃红了,眼睛里满满的还是信任。

  

  “源,别忘了是你自己提出要我教的。”

  

  “是。”

  

  “刚才你问我你对我是不是可以接吻的喜欢,我说不是。”

  

  “记得。”

  

  “但是由于现在我们接吻了,所以就是了。”团义正言辞。

  

  “……”凤源露出每次看见他拿出些奇奇怪怪特训道具时的神情,概括成语言就是【队长莫不是又在驴我?!】,“刚才不是教学吗?”

  

  “是啊,但是我们接吻也是事实。怎么,难道喜欢我很为难吗?”

  

  凤源居然开始认真地思考起来,思考了大约一分钟,他咧开嘴笑了起来:“不,一点都不为难。”

  

  团心想,不愧是自己手把手养大【。】的家伙,这一笑起来,整个房间都亮堂了。

  

  这个笑容让团保持了一个晚上的好心情,还给队员们发了年终奖,虽然离年终还远得很。队员们合照的时候,他还嘿嘿笑了,吓得拿相机的白川手一抖拍出了张动态模糊。

  

  至于为什么只保持了一个晚上——他完全不知道凤源有【喝醉后绝对不会记得前一晚的事】的设定。

  

  

  

  

  大概FIN.

2016.3.13

  

  

  


评论(5)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_鬼木_ | Powered by LOFTER